2009年3月9日星期一

Darren教摄影:星芒效果``

先说明一下,我也是在学习ing,在这里纯属分享..哈哈``

星芒效果..
首先,把相机设成AV模式,也就是光圈优先模式..
把光圈(也就是aperture)调成最小(我的DC最小光圈是F8.0)..
注意,光圈越小显示的数值就越大..
例如小光圈是F8.0,大光圈是F2.8..
接下来再把ISO调到最小..
最后按下快门.."咔嚓"一声..搞定..

图注:
1~这就是出来的效果,街灯变成六角星芒..
2~白天光线太强,如果要拍就得找遮掩,就好像照片中那棵树充当遮掩物..
3~嘿..星光大道..



9 条评论:

  1. 不知这招,能不能把我纯白牙齿的反光,变成六角星芒呢..?

    回复删除
  2. 理论上来讲,是可以的..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呵呵呵,果然有一手,以后像你讨教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讨教不敢..交流交流就好..= =

    回复删除
  5. 不错,不错,酱厉害就不用假假了。。。
    下一次教我哦,你敢收钱就够力!!!
    喜欢第二张。。。。树枝透光。。。很有视觉感受!!!
    继续加油!!

    回复删除
  6. 光圈大呢?拍摄的效果就是那种强化对焦物体,和淡化背景画面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7. 有一手啦~
    我喜欢第一张。。。
    就问你能不能我们在那个灯之间跳跃,然后拍到像仙女下凡的效果?

    回复删除
  8. 回CHUAN WEN:
    恩..对..迟些会教...

    回阿CA:
    wat r u talking about??=.=

    回复删除
  9. 就是仙女下凡的照片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